再一次是我已經出社會了,同樣是假日放假回家,不小心被感染了感冒

平常我的身體還蠻健康的,可是一感冒起來會拖的比一般人還久

((我曾經一次感冒看了三次醫生,2個多月才好,久到同事都懷疑我怎麼了,一個小感冒怎麼那麼久還沒好))

咳嗽不止,體溫忽高忽低,鼻塞到快不能呼吸,鼻水流到用衛生紙擤不及,整個人頭昏腦脹,二天美好的假期只能賴在床上度過,這期間老媽已經唸過N次要打針才會快好,老娘就是不信邪,覺得自己的身體夠強,很快就會自己好了

偏偏快到假期結束了,症狀還是存在,甚至有愈發嚴重的趨勢((那時我連起床吃飯都有點吃力))

於是乎,老媽又威嚴的下了一道命令:明天請假,我帶妳去看醫生!!

說實在,那時已經昏到一個極致,連抗議的力氣都沒有,只想著要趕緊脫離這種痛苦

看診時,都是老媽跟醫生對答,依稀記得老媽一直跟醫生強調要打針才會快快好

於是,下一站就被帶到注射室,一直坐到注射椅上,我終於意識到要打針了,開始止不住的發抖

真的不誇張,因為老媽感受到我的異狀,抓住我的手輕聲安慰…..~就像蚊子叮一下而已,不痛厚

接著護士就位了,我開始想要站起來離開,老媽把我壓著,左手抱住我,右手遮著我的視線

嘴裡仍不停的說~一下子而已,不要看就不會痛…..諸如此類的安慰話語,想當然爾,無效!!

在針插進手臂的那一剎那,我就忍不住的在老媽懷裡痛哭,眼淚鼻涕雙管齊下

打完針後,等拿藥的空檔,情緒也逐漸的恢復中,慢慢的回想到了剛才忘情那幕,天啊!!!丟臉丟大了

我想我應該成了護士醫生們茶餘飯後的笑柄吧

 

另外二次雖然沒有洪水氾濫,可是也蠻好笑的

一次是有一陣子勞健保跟著老爸加入工會,這有個好處是每年度都會提供一次免費的健康檢查

就像巡迴抽血車那種,車上有X光機,車外簡單的擺放幾張桌子椅子,就成了不同項目的檢查站

雖然簡單,可是別小看它哦~~項目裡可是有血液檢驗的,換言之就是要抽血啦

一開始接到書面通知時,我就表明不要參加,可是老爸覺得這種福利怎麼可以捨棄呢

當天一早就半強迫的載著我前往檢查地點,哇塞~~還不少人耶!!每一站都排著人群

輕鬆通過視力、聽力、X光機….等等後,終於到了最後一站抽血

一開始我也跟著排隊,等待的時間一直觀察著二位護士的手法,看哪個經驗老道

漸漸前面的人群變少了,快到我時,我就禮讓給後面的阿伯先

讓了快10分鐘後,老爸也來了,他可能看出我的陰謀,就自動表明要排我後面

這次我只好靜靜的讓護士蹂躪,獻出我可貴的鮮血~~

雖然內心還是很,可是有超嚴肅的老爸在後面盯著,硬著頭皮給他撩下去了

打完後,就自己默默的帶著含淚眼眶往門口移動平撫情緒,事後想起禮讓的那一段還蠻可笑的

 

一次是某天睡醒時發現,哇靠!!我落枕了!!!超不舒服!!!!

脖子完全不能向右轉動,要跟右方的人講話時必須要全身轉向,整個很像中風的老人

度過不舒服跟被恥笑的一天後,我覺得應該是睡落枕後有傷到腦神經

我居然白吃的去掛中醫的門診,整整被去了10分鐘之久

結束時覺得筋肉有放鬆了些,痴心的以為擺脫落枕了,開心的回家睡覺

隔天醒來,靠!更痛了!這次我更像二度中風的老人,因為起不了床!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居然沒辦法從床上爬起,必須要緩緩地側身慢慢下床

現在是什麼狀況~~難道我跟那位整骨師有仇,他逮到機會報復我嗎

後來問了許多人,大家都建議應該看西醫,打支消炎針就好了~~..這不是為難我嗎

硬撐幾天,想說周末可以回家好好休息,說不定醬可以舒緩症狀

一回家,老媽跟大家的想法都一樣,堅持要去看西醫打針

拗不過她,只要求這次堅持不要她跟,我要自己去看醫生

忍著不適騎到老媽指示的診所掛號((落枕的痛連機車騎到路上的坑洞都會哎哎叫))

跟醫生說明當時的症狀後,帥哥醫生很專業的指示他會開消炎藥,每日三餐飯後吃,就醬!!

就是醬而已,離開會診間前我為了表示我的誠意還輕聲了問醫生:不用打針嗎?

醫生溫柔的反問:妳的狀況吃藥就可以了,還是妳想打針好快一點嗎?

呵呵乾笑二聲後,我當然搖搖頭說不要嚕

回到家馬上跟老媽報告看診的狀況,老媽一直懷疑我捏造了醫生的說法

天地良心~~身體是我的,不舒服也是我的,我幹麻騙妳這個,太幼稚了吧

現在再次證明,我是誠實的~~哈哈哈~~帥哥醫生的心地好好

 

真不能小看人的恐懼,當害怕到一定程度時當下所作出的反應真的很難掌控啊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糗~~

當人遇到弱點時,再堅強的硬漢都會化成柔弱的小孩呀~~~

 

話說我雖然怕打針

結果

弟弟的老婆卻是在急診室服務的偉大護士

阿公因為生病,每個晚上都須讓老媽幫忙打胰島素,每天都必須在肚子上扎針,好可憐

 

PS.我是不是要改掉愛喝全糖飲料習慣??真的很怕以後跟阿公一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ff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