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非常非常怕侵入式的治療,尤其是「打針」

我對被針插入跟被刀劃傷的忍痛程度應該是負值吧

 

很奇怪~~

小時候蛀牙時,我可以幾天甚或幾星期忍受蛀牙的酸痛

生理悶痛腰酸時,騎機車犁田時手腳擦傷的刺痛

這些都在我能忍受範圍內,大不了吃顆普拿疼

但是如果不小心被紙割傷((傷口細到快看不到那種)),我反而會很在意這個傷口

結果愈注意就愈在乎它帶來的疼痛感,非得用OK蹦遮住,眼不見為淨

印象深刻的慘痛記憶有幾次….

國小時幾乎每年都要打預防針,那真是我的惡夢

尤其是俗稱的「火針」((卡介苗))

每次聽學長姐們談起打火針的經驗,個個講的口沫橫飛

我只依稀記得重點:打時很痛,打完更痛,連堅毅的大男人都不經落下男兒淚

我的媽呀!!!!光想像就已經夠讓人震憾了()

該來的躲不過,終有一天要成為小六生的,在學校預告要打針後,我每天就一直想著能找什麼理由請假,我不要呀~~

接種那天才知道,它須要先打一劑在下手臂上,等幾天後如果紅腫超過1cm代表呈陽性,不用再打第二劑((打在上手臂的,傳說中最痛的那針)),忍痛挨完第一針後,心裡就很期望手上的紅腫千萬不要離我而去呀!!

那幾天在學校無時不看到不管是男或女老是在輕拍自己的手臂,原來不只我,大家也都很怕傳說中的那針,互相還會檢查誰的紅腫消失了咧

當那天來臨時,我的手臂果然是挺我的,讓護士檢查後,呀呼!!!!!!!!我不用打!!!我不用打!!!

那感覺真的好像原被判了死刑後,又突然宣布罪證不足當庭釋放,心情爽呆了

之後我就像個花蝴蝶般穿梭在充滿抽噎聲的教室中,我想那時的同學們應該恨透我了吧!!哈哈

 

另一次是某個我讀高中時的晚上,原本窩在客廳看電視,打牌中的老媽接到電話後,突然要我拿一筆錢去給在市區中開餐廳的阿姨,因為當時還想繼續看我的綜藝節目所以稍稍反抗了一下,結果仍被逼著出門,那時的壞心情就反應在騎機車上,咻~~的一出巷口左轉,突然一個自行車逆向行駛,剎那間我鎖死剎車,機車也失去重心的倒在地面上滑行,當下一起身,也忘記檢查傷口,就訓了一下逆向行駛的小朋友,接著就把機車扶起重新出發,一到阿姨的店,阿姨連招呼都沒打就驚呼:妳怎麼流那麼多血!!!順著她的目光我往下一看,靠!!怎麼會醬!!MC來的量都沒那麼多,((那時小朋友在聽我訓話時只敢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我,還以為他被車禍嚇呆了,原來他可能是因為被我這女人怎麼傷成這樣還像沒事般嚇到吧))當時阿姨直嚷著要帶我去看醫生,我連忙推辭說不用了,錢給了趕快烙跑,沒想到另一個厄運正在家中等我……

一回到家,機車還沒停好,原本在打牌的老媽、叔叔阿姨們全都跑到門口迎接我,原來阿姨在我離開後馬上電話告知老媽了,天呀!!不過就是犁田,有那麼嚴重嗎?借過~老娘要去洗傷口擦藥了,但天不從人願

老媽很威嚴的下了一道命令給老哥:馬上載你妹去XX醫院打破傷風,接著她就回去打牌了…….

這這這….~~我不痛,不用打針啦!!!

抗議無效,就醬,一路上,不甘願被指派的老哥一路臭臉的在車上完全不理已經哭到抽續的老妹

因為當天是假日的晚上,醫院沒什麼病人,掛完急診後,我一路哭到診間,看診的是一位感覺快退休的親切老先生

他一直以為我是因為傷口疼所以哭的這麼慘,還發給我一支棒棒糖((沒錯!!真的是棒棒糖))安慰我

天知道~~~我是為了即將要打針的酷刑害怕到止不住淚呀!!

一路從家裡哭到醫院,再從醫院哭回家,老哥受不了的說:有那麼痛嗎?帶妳上醫院很丟臉耶

問題是,老娘壓根一點也不想呀,怪我哦!!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ff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