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突發奇想上維基查了一下故鄉的資料

居然發現

哇哇哇~真是與有榮焉~~

維基說的係金耶!

每次氣象播報颱風將至時,家人還是老神在在地

防颱準備就是將手電筒、蠟燭拿出來放在易拿處,就這樣,沒了

颱風來時,因為大甲靠海,風力比較強些,下雨也從沒淹過水

大家放假就躲在家裡打牌或是盯著新聞關心當時的災情

記得小時候一次強颱來訪,老爸還帶著我跟弟弟到大安溪邊看大水

這是不良示範,我爸也只帶我們去那麼一次

因為無感,所以以前好愛放颱風假,總覺得那是意外得來的休息時間

就算之前在台中市上班,新聞一宣布放颱風假,也是想盡辨法回家

外面風大雨大,一家人聚在客廳裡看電視、聊天、打牌,感覺好奇妙哦

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地方!!歡迎大家來入籍唷!!還有媽祖保佑呢!!

 

 

所以蔣公路的名稱不是紀念「蔣中正」?!

誤會大了~~我一直以為蔣公路名的由來跟蔣中正脫不了關係耶

我想隨機抓個大甲人來抽問應該都不知道「蔣毅庵」是哪位吧

終於找到一個問題可以考倒老爸了,呵呵

 

 

大甲媽祖很靈驗,很出名,人的宗教信仰也很驚人

我是大甲人,但一年通常只有二次會到媽祖廟拜拜

一是農曆三月進香時,一是農曆過年時,而這二個節日也是聚集最多人潮的時候

甚至誇張到我家巷口停滿了汽車(我家跟媽祖廟大概離了1~ 2公里 )

這時候外出絕對不能開車,否則原本5分鐘的路程,可能要2個小時才能回到家

以前在豐原讀書時,住大甲線的學生在媽祖出境當天都有特權可以提早搭專車回家

因為到了下午,往大甲的路上根本是水洩不通

還有一次,印象非常。非常。非常深刻

某天放假的我,想要回家看熱鬧,想說坐公車一定人擠人

為了圖輕鬆,選擇從大雅騎機車回家,一路上徐風涼涼,順暢無阻,倒也不失愜意

就在要進大甲之前的經國路上,我知道我錯了

往前望去, 三十米 寬的雙向道路上(更正:這時雙向已經沒有意義了)

密密麻麻的一片人海往大甲市區移動,中間的分隔島是香客們歇腳處

於是我被迫牽著機車加入這片人海中,時不時的還被香客手上的大柱香燒到

見縫就鑽,甚至還可憐的將整台機車克難的抬過安全島 這幕的印象真的很深刻

短短5分鐘的路程,不誇張,我花了3個小時

家人等不到我吃晚飯,老媽call out給我的當下,超想哭的

那時完全明白咫尺天涯的苦境呀

 

重點是:我以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大甲人為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ff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